因緣際會之下,一輪瘋狂追看台灣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,意外地看得很高興。

愛情幻想在女人之中蠻普遍的,就是撈什子愛情小說也會買得比一般文學作品好的原因吧。近年大家連看消聞書的興致都大大減退,腦袋連幻想都懶,態度是那種給我看故事呵,還不如你直接做給我看,電影呀、電視劇呀,扭開電視就有得看,成為了大部份女人的精神食糧。

少女時代很愛看浪漫愛情小說和漫畫,很享受代入故事裡的感覺。平凡的我內心深處希冀著得到比現在更多的寵愛,特別是女主角,一般情況下作者對女主角總是優厚一點, 嚮往有屬於自己特別的快樂故事、優秀又對自己痴心一片的情人、討喜的個性和外表使我人氣很高,覺得要是世界由這些因素構成的話,我就是一個幸福源滿的公主!為了去抓住這程幻想出來的幸福感,一星期可以看幾本小說/漫畫,以浪漫愛情故事為原材料去自製幻想,腦袋裡編造出情節,自我陶醉一番。後來連拍拖也拍悶了,對愛情的幻想越來越少,不再看愛情小說了,更怕看純愛電影,其中,特別討厭岩井俊二的《情書》。

電視劇還是有看的,但絕對不看港劇。香港人好像不知道師奶小姐追愛情劇的原因在於自我滿足,享受自已幻想一番,搞情慾路線又不能脫光光來演,女人根本不愛看,男人也不過癮,極之不利。近年無線的電視劇都和愛情這個題材絕緣,拍的都是情慾戲和婆媽戲,侮辱觀眾的智商,而亞視幾乎沒再拍劇,出局了。台劇和韓劇變成主要愛情劇的sources,好像命中或金亞中的韓劇那個傻瓜這類劇集正正乎合女人的幻想:簡單的故事,討喜的男女主角,有點兒迂迴的覓愛之路,其中裝飾著溫馨和搞笑。包含了以上原素的話,該劇的收視必定不差!

 女人的精神食糧就是對愛情的幻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SPACE09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