姨丈死了... 距離他過世已有一個月,對於我來說事情算是完了。

為了逃避正面面對這事拖到現在,可能算是放開了才來打文吧

他雖然走了,然而離世前根本沒有安排身後事,他家飯館的命運和家庭成員的矛盾惡化了...

飯館一直請不到足夠人手,幾個月後續約加租的問題也很大。阿姨一直不肯為人手不足而降低要求,我們一直都告訴她要求不現實,但她就是不聽,不是裝作沒聽到就是不停反駁,根本就不接受意見,偏偏她喜歡不停問家人,硬要人給她回答,她只聽合心意的答案,其實很煩人... 租約方面已經表示我老公可以跟大表弟一起去,前題是她必需有想法,否則我會阻止老公去,免得出問題時怪我老公不好。但是,我不看好這事,我覺得她輸不起,萬一業主也是硬著來加租,她只會硬食吧?

家庭的方面也甚為不妙。所謂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所來都是聽來的,以為我家情況惡劣,別家應該好好的吧?不然,老公家有問題,連阿姨的家也是,最大的矛盾是小表弟的唱歌夢想,他不想幹家庭事業,我+老公+我媽的看法也是開放的,小表弟才23歲年輕嘛,由他出去也無不可,只要他能支撐自己生活費同時有自己想法、知進退即可。阿姨退不是這麼想的,她極力要求小兒子也要去飯館工作,又時刻批評他怎樣幫不了忙,又怎樣搗蛋以圖搞壞飯館,對他的態度惡劣到連我和我媽都看不過,根本算是精神虐待了。我覺得小表弟就算不想幹,也不會是這麼壞,於是找他出去傾談,發現真的不是阿姨說的情況,我和媽也不想多說他母親說他的壞話,只對他說鼓勵的言語,幸好他的心智堅強也沒有因為他母親的態度而太受傷害。

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可貴,非互相尊重不可,我覺得對別人精神虐待而又不肯承認的人真的很可恥,為何要對所愛的人使用這種手段?

可惜的是,我相信阿姨不能接受這麼嚴重的指摘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SPACE09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