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能分類:BG女性向 架空 宮廷侯爵 天之驕子 歡喜冤家 情有獨鍾

評分:★★★1/2☆(五實星最高
甜蜜度:★★
虐心:★★

【內容簡介】

戴著面紗只是為了遮住她的絕世容顏?一個毒辣女人,頻施小計,美人計、連環計、計中計……她樂此不疲,卻難解相思三千愁。
大熱天以衣袖遮陽只為博得紅顏一笑?一個多情公子,見招拆招,巴豆粥、黃連茶、劇毒酒……他痛恨至極,卻為何心存不忍?
一場戀愛牽出皇子爭位、政治交易、朝廷紛爭、江湖風雲……是驕傲的他會愛上狡黠的她,還是毒辣的她會擒獲風流的他?
愛他,就整蠱他,不整出點兒愛來誓不罷休!

最初看文案時以為是搞笑文,男女主鬥智,互相追追逐逐由頭到尾的喜劇,看到差不多才知道沒有搞笑,只有認真和更認真

有看大陸小說的看倌應該對樁樁不陌生吧!她今次來了個新嘗試,不再是以前《蔓蔓青蘿》的小品作風來個陰謀文,有無間道式諜戰有戰爭場面再來個女追男,十分熱鬧。老實說我並不太喜歡這篇,不過樁樁的文筆功力好,才令我有力看完(中間也有飛跳了一點)。

其實我不太懂何謂腹黑,但我估這篇腹黑的是女主沈笑菲,她對男主杜昕言一見鍾情,為得其心下下算計,而他為各種原因明知中招但都是下下接招,到故事的一半他才發覺自己真的喜歡上女主,其後要在一起當然是困難重重。

女主不得我心,她的性格陰沉並不討喜,看到她想到一句: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,反轉了句子但意思一樣,她被成長背景所逼成陰謀百出,她的人生因為有了男主還是幸福的;男主個性還是長得俊,腦袋好,風流倜儻的老梗,沒有半點新意。其他人也沒驚喜,只有衛子浩的轉變比較有趣,與其說轉變應該說是慢慢露出本質吧,我覺得高睿也不算壞,衛子浩比他更有條件去壞,但作者也沒下狠手,多多少少讓我有點失望。

如果看倌想看甜蜜愛情的勿看此作,此作亦只有小虐程度,而且大篇幅的虐也給了無雙和高睿這一對,勉強對男女主有些感覺的章節幾乎只有女主詐死男主心痛一幕,也沒有多久就水落石出,親媽畢竟是親媽,虐不出來。男女主的愛情一點都不甜,兩人幾乎見到面就互相譏諷,極少覺得甜的情節,有點可惜全文到最後結尾也只是輕輕寫了一點兩人後來的生活概況,但我估計笑菲以此體質應該是個短命的,作者只是到適當的地方截停故事讓他們似白雪公主般有個he ending罷了。而本篇其他人的愛情應該都不是he,特別是無雙和高睿門簡直是虐戀情深,越虐越愛... 兩人亦愛得甚膚淺,她愛他是因為失身,而他愛她是愛外貌,甜度可想而知。開頭的她可威風了,一半以後卻只會哭泣和固執於以前的誓言,令她跟他到尾都沒有真正相愛到,最無厘頭的是最後才冒出來說喜歡無雙的謝林,我覺得作者不需要對她有這個補償。丁淺荷和衛子浩這一對著力甚輕,除了一直強調他對她的執著外,也沒有多說他們的事了,真的有可能會一起?

 值得一提的是作者的無間道中再無間道,韓子浩=無間道,由男主的好兄弟變質這種劇情少見,他才是故事能串連在一起的主軸,都是他千方百計要在高睿身邊安插人手,那邊廂高熙身邊卻一點事沒有,有人會相信高睿會那麼笨不夠棋子用嗎... 若非這篇屬於短文,看字數也知道故事不會太複雜,人物出場人數和戲劇張力明顯不足評分會更低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SPACE09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