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的陰陽符號反映的就是這個世界的全貌,日與夜,明面與底面,前面與背面,仿似兩個分開的個體,完全不同的,明明習慣在白天走一條熟悉的街道,入黑認不出方向,有人可能會覺得白/黑是孿生子,有喜白厭黑的,反之亦然。 

有人注意到黑與白不是孿生,根本是一體。所有事物都一樣的 -- 黑白雙生,是個平衡現象。假設白是正面代表美好,黑代表負面代表缺陷,那末人就不能在得到一件事物時只挑自己的好處拿,而是要兩面同時承受好與壞的衝擊。

寫到這些估計大部份人都會點頭稱是。老生常談誰人不知?然真正知道的人又有多少?有想過/有體會過你最愛的同時是你最恨的嗎?

心慈善良的人,做事優柔寡斷;個性積極的人,處事急進,甚至行為激烈;溫柔文靜的人,從不表態,無人能知道他心中所想;處事圓融的人,遊走夾縫之間,沒有真話,為自身利益隨時犧牲/出賣旁人。

又是我想的太多,或是太偏激吧。

自己既已成頑石,又怎能不顧後果去養育下一代,你有資格嗎?你能大說反對說把所有你認為的優點加緒子女身上對他是最好的?做父母的只要'白'的一面而懲罰'黑'的一面,令對方身上長出裂痕般的傷害,無所適從的痛苦。他身上的優點、特點不加以培養不止,肆意踐踏扼殺,自以為是的為他打造一套滿足你個人慾望的模具,再把你的價值觀打造一套又往他頭上套...

好殘忍!

你有照過鏡嗎?不是有生育能力的人精神都成熟的,有的人孩子還不如,更甚者獸心痛狂,因為你把他當成你身體的其中一個器官就有權力如此擺佈一個人,一個生命。 

我覺得生育的意義基本上就是和他分享生命的喜悅,打開他的眼界去看世界,獨立思考自我定位,所以我決定不生育小孩,但我想養育小孩,教他們何謂尊重、平等、仁愛,分享的快樂,陪他們看人生的悲喜,該他們自由發展。既然我和他們都是不被期待的小孩,我們應該相愛,珍愛對方的靈魂,人的價值跟血脈無關... 可能想的太理想了,但我還是如此希望著... 我不想發光發熱,只想令人感到一點溫情。 

也許算是弱小社群的卑微心理吧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SPACE09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