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之前講到父母根本不愛自己的子女,這樣說:他們不愛不合他們心水的人,自己的骨血也無例外。通常不合乎父母期望的人都會被稱為頑皮、壞孩子、不聽話,再難聽點叫不孝。 

觀察過數個幼童,有個奇詭的發現,稚童並不是天生空白的純白紙,反而有屬於他個人的特別性格。舉個例子,給1-2歲的小童吃小點心,如果成人開口問他要反應很不一樣,大致上分為兩種:給或不給。有的會沒有經思考的直接把自己正在吃的給對方;有的會把手上其他的都給對方,自己繼續吃手上的; 有的要時間考慮是給肯拿出來,其期的反應大異奇趣,直接低下頭思考的,轉開視線不與人對看的,也有立即把所有點心收到背後的,撇除是否真心實意要請客的,他最終也會請吃,當然有的只給一塊,有的會全數繳械。不肯給的也有趣,有的會倔強的不說話,只抓緊手中的與人對峙,有的會大哭,也有激烈的會發飆扔在地上。

人的性格生來千奇百趣,沒有受過任何教育影響都有天生的個性,對於這點應該有不少人認同,那麼身為父母對於子女個性上的強逼又是何解呢?是作為完滿自身理想的工具吧,因為跟自己理想的個性相差千里從而生恨,被否定了的人終生得不到正當的評價,背負著辜負父母期望的罪名。至今我仍無法忘記當日父母相擁而哭,口口聲聲說'我地冇左個女',立場轉換,我成為了他倆的敵人。

神創造了千千萬萬的臉孔,千千萬萬不同的性格,祂叫日頭照善人,也照歹人。我相信人有獨特的靈魂,靈魂跟血肉不會完全沒有關係,有遺傳基因的牽扯,更多人就是靈魂的獨特性,不然祂施下的救恩有意思嗎,救肉身不是更容易嗎?反正醫學已經在埋頭研究幹細胞科技。

聖經裡的人物也有極為不同的個性,神也容許他們這樣,有謙卑的,有急躁的,年輕時候摩西的脾氣也很大呀。神所容許的事你們容不下,難道把自己想成比神更偉大嗎!放縱自己去排斥去抹殺別人,還是把兒女當作自己的私產可以任意對待。

生命的賜予從來不來自人,而是來自神!自以為擁有私產的人反而只是一個製造過程的媒體而己。 

'我愛你,因為你是我的骨血',平白點說只能算是愛自己的一種表現,沒有意思的,難道你不愛惜自己的手腳。激進的點就是自瀆,肆意套弄自己的身體以求得到快感。子女不是父母身上的一個器官。 

人若不當他人是人給予相對的尊重,就失去作為人的資格, 你把人當成一個器官,你自己也只能是一個器官!

人人想法各不同,我的最大理想是平等溝通,求同存異,互相尊重... 覺很白痴很可愛?總比祝願世界和平的實際吧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SPACE09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