差不多1年時間不停看小說,最初由大家廣為推介的入手,好壞參半,原因是口味不同。

每隔一會兒會遇上喜愛的作品,再定點看她其他的作品 (因為我看的大多是小言,作者10之有9是個她),超過1篇貼過出來的我都會盡量找,對胃口的會給她個位置上我喜愛的作家榜,對不上的就當個別作品論。其中被踢走的一個是小晚和鏡中影,小晚 / 下堂妻的悠哉日子 和 鏡中影 / 滄海 屬佳品,好看,其他的不怎麼樣我就不喜歡她們了。近日迷上了「一溪明月」,她的 二嫁:法醫小妾 很好看,屬於小言底子的懸疑小說,精彩。

我對於有創意的作者有很高的評價,好像余暖人生會用心在文內寫迷宮,明月會在文中佈疑案,深藏伏筆,女主姜梅智勇俱全,同時又有豐富的專業知識,有型!驗屍官呢,強過好多只是作者吹噓的所謂全能女主,不外乎靠一張利嘴,人際關係(多數跟男主或男配有牽扯,男女成份居多)和不尋常的運氣,一番吹噓云云,總之成功得一塌胡塗,不知所云  呵呵。

希望往後能多寫一些關於她作品的評論。

唉!可惜寫了她也看不到... 為了她再次有註冊小說網的衝動,這回不是溍江,是紅袖添香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SPACE09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