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原創文]

好久之前在論壇的文章區看到一篇文章,看罷啼笑皆非,好玩之極,今日特意找出來轉貼一下,與眾同樂

(http://myspace090720.pixnet.net/blog/post/27721902)

這篇文並非有何不妥,反而是寫男人得生動精彩,副有娛樂性,主旨是教女人愛護好男人,珍惜眼前人。有趣的是此文單程行車,單向又片面地數說男人之苦,對女人來說不免可笑。我指的不是少女,而是女人,略有閱曆的女人都不會上當吧!人人上幼兒園的時候都純情過,有男女之別嗎?把責任硬要推到異性身上,自己理直氣壯。換我來寫,是旦亂作都能寫個女人蛻變故事。

這讓我想起某天遇上的一件小事,不禁回想起過去...

話說某天下班坐車回家,隔壁坐著一個少女,打從我上車就見她一直在低聲講電話。最初並不在意她的談話內容,車程久了,由於車廂安靜,逼不得已還是聽進耳裡。她一直嘮叨著對方如何冷落她,一直在舉例子,語音悽然。我不禁斜眼打量她的臉,不過20歲左右的少女,垂下頭面向窗,用手掩著嘴低聲說。從她的回話,猜得到話筒另一端的人的態度如何令人難受。我納悶,對那種人為何還不早早掛線,無謂糾纏不清吧。

「你可不可以別這樣子對我!」她忽然激動,語音抬高了一點。

「我求求你別這樣對我。」她察覺到自己之前的語氣變重,剎那間變成哀求的呢喃,「你知道我如何地遷就你的。」

我已經禁不住搖頭,輕聲嘆氣。應該掛線了吧,到此為止最好。回但我也經歷過那種階段,知道她已經扯下面皮去求對方,不肯輕言作罷。可恨的,猜中了,她再次低聲哀求,然後又重覆說對方怎麼個對她不公平,直到她說著說著,卻忽然把電話拿開,盯著電話的屏幕 -- 她被對方掛線了。錯愕沒令她洩氣,竟然重新抓起電話來打短訊,放下,再過了一會兒又發另一個短訊。

我沒三八到正眼看她打甚麼,只是猜她不停地發短訊給「那個人」。

真慘!吵架之後哀求,哀求不奏效被掛掉了,之後還發幾個SMS過去...

這樣的女孩不傻嗎?世界上有很多呀!掏心給了對方,對方不珍惜,丟在地上踩幾腳,變成了血漿還要黏在人家鞋底,拼命死黏死抱,很傻很難看吧。這就是女人戀愛的部份真相,不比好男人進化成壞男人好看吧?

為何我會有這麼多感想呢?因為我少年時也經歷過相似的事,抓著電話不放,哀求對方對自己好,告訴他我有多在乎他云云,結果可想而知 -- 沒好下場囉。

回想起少女時代,天天發著戀愛夢,把男朋友想成漫畫、小說裡的男主角,期望他如何地深情專注,陪在自己身邊。後來到我明白了戀愛的真相,不會再做那種傻事了!變得不會再喜歡上別人,反而是要人先對我好,我才會慢慢地看著辦一旦發覺條件不合,無論發生了任何事情都不會認真,當霧水情緣算數,無論那個人如何找我都不會回應;偶遇上很有好感的人,更加小心了,最多抱著玩完就散的心態,不上身則萬事大吉已。

這樣子的女人,可能有人覺得很寸,由傻女人演變成臭女人。

任何人都會進化,包括女人在內。

所以我的結論就是...

當你的身邊出現一個對感情傻酣酣...也許囉生活沒有情趣...

也許嘴說話比較兇...也許生活沒有情趣...也許長得不出色...也許對於自己感情執著

對於愛情充滿憧憬的女人

請不要再傷害她們...請不要再抱怨天底下的傻女人都死哪去了

因為....她們出現時你們不曾珍惜過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SPACE09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