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如果,我早知道會這樣,我就不會做那件事了... 就讓孩子生下來,就讓陳欣怡七個月後離開... 也許這一切都會不一樣了...」安娜流下後悔的淚,為自己做過的事懺悔。

存希坐在她旁邊靜靜地搖頭。

兩人安靜地對峙著。

「妳錯了。從妳選擇機票沒有上船那一刻開始,一切都已經改了。」事到如今,他終於對她坦白心聲。

「如果妳上船,我就不會認識陳欣怡,我也不會知道有這樣的女孩生活著...」他回憶著那個她的一切,百般滋味在心頭,「那麼的忍耐,努力微笑,努力付出。兩年前我就應該果斷的離開妳...」

她心痛的痛哭。往事被徹底地片片撕開,掉落地上,心靈泣血。

「從妳選擇機票的那一刻開始,妳就已經選擇放棄我了,我們的命運就已經走在不同的道路上。妳選擇飛翔,我選擇試著接受陳欣怡,當一個爸爸...」

 

要數最喜歡「命中注定我愛你的一幕」,就是存希跟安娜攤牌的那場分手戲,那場令人痛心的戲。我很同情安娜,被拋棄的該是存希而不是她!他自從愛上她的一刻開始,就該知道她是要飛翔的天鵝公主,是他先當上背叛者的。

當初男人為女人的優雅高貴迷倒,他把她當成女神一樣捧在手心愛著,因為著迷,答應了一切條件,甚至幫助女人飛得更高,全然不理會時日的蹉跎會讓一切都成為成為兩人的障礙,直到他的忍耐到了臨界點,矛盾到爆發的邊緣,出現了一個陳欣怡。

如果當日安娜答應了求婚又如何呢?不會分開嗎?不可能的,矛盾不會因為婚姻關係而消解的。

存希立心要用婚姻逼安娜遷就他,才不斷的求婚,一直的拒絕好像是她不對,而事實上就自答應了也不能讓她屈服啊!剛巧出現了一個平凡的女孩讓他做錯事,事實上她讓他發洩了心中之恨,之前那些愛與承諾不過他是幼稚所為,不過是個小小的觸發點罷了。欣怡決不是第三者,只是個偶然。

愛情是挑戰不能的,尤其是幼稚而無基礎的愛情,早點完場可以減少傷害。

其實存希一早就在尋找拋棄安娜的理由。一旦發現原來她才是幕後黑手,那一瞬間當然是震驚和錯愕,急於找她對質,當知道了事實的全部後他當機立斷,斷然分手。表面上她好像遭到惡報,事實上她是個真正的可憐人 ... 發現這件事,令存希好像忽然得到從天而降的大禮 -- 終於找到了甩她的理由!心裡直高興得要飛,完成後立即飛到欣怡身邊,堂堂正正地追她。

她做的惡事一早遭到惡報了,她根本不應該再次被強烈地打擊,令她沮喪得要死。她著存希的兩年間,一邊受到良心責備的煎熬,一邊清楚知道身邊的男人變心了,還要裝傻,天真地期待早日步入教堂,以為這樣子可以結束所有惡夢... 她最最做錯的是沒有早早離開他,既失去了尊嚴,深深的傷害了自己。

是我的話一定會恨死他,一定會離開的,截斷讓他拋棄自己的機會。不成熟的人不配得到我的愛情。況且存希的個性不好,是個幼稚王,要不是貪他家裡有錢,門都沒有!這方面我很同意喬恩的說法:Dylan比他好多了。爭他的兩個女人各有自己的問題,想不開才會爭,一個突然失去舞台,受到重大打擊,高傲的天鵝公主放不了手;一個初次懷孕了他的孩子,渴望組織完滿家庭,傻女孩單純地戀上「爸爸」,時勢造成,否則一個爛橙在地上滾,誰要呵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SPACE09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